繁体简体

台媒曝台对美求购F35被拒 网友:美就会卖要淘汰的给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11 14:36:41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军方是否曾对美国正式提出采购F-35战机成为“避谈”的公开秘密。近日有外籍军事专家提出事证,披露台当局于2002年间,正式向美方递送希望采购100架F-35B战机的正式意向书。文件证实在台方长期“殷殷需求”下,美至今拒售新型战机。

  对此,台湾空军司令部10日表示,有关报导纯属臆测,不予评论。

  在网络平台披露这项台当局求购F-35战机公文者,是曾任职简氏防卫周刊、国防新闻周刊的旅台美国人颜文德。他近日披露的文件包括台当局当年向“美国在台协会”争取售台F-35B战机的机密简报。

  颜文德近日以“美国为何不出售F-35战机”在网络新闻平台发文,并出示了台当局2002年对美就台湾空军决定采购100架F-35B战机的价格和可用性数据传送了一份正式意向书。

  这3页的意向书是当年“台北经济和文化代表处”华盛顿办事处发给“美国在台协会”华府总部政治/军事事务主任的信函,内容为请求加入美能垂直起降的联合攻击战机计划(JSF STOVE)。

  报道中同时出示台湾军方对“美国在台协会”所作机密简报,内容指台空军当年规划采购100至120架F-35战机与相关训练、综合后勤等。颜文德所出示公文证实台当局确曾向美求售F-35战机。

  该消息经台媒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别傻了,美国只会卖一堆退役的破铜烂铁给台湾~”“美国就会卖要淘汰的给台湾”“台湾只能买会掉落的飞机”。也有网友表示,“民进党最会倒贴”“卖给台湾~特别贵,买得起吗?”“我们根本买不起啊”。

  针对美台军售,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重申,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并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

  我外交部发言人也曾就此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并就美对台军售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