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副手蔡炳坤中风 柯文哲喊加油等你回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12 11:15:12

蔡炳坤柯文哲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11日晚间陪同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于大直美福饭店宴请台中市议会考察团,刚用餐不久,就出现手无法举起、说话困难情形,坐在位子上,身体突然瘫软偏向柯文哲。柯文哲第一时间分析是中风,赶紧叫救护车送医,检查判断是出血性脑中风,紧急安排开刀。柯文哲昨天晚上也在脸书上暖心喊话,“蔡副加油,我们等你回来!”

台媒报导,台中市议会各委员会11日起连续3天举办考察行程,仅教育文化委员会至台北市参访,其他委员会都至高雄。昨晚在台北餐叙席开4桌,有台中市议员陈廷秀、王立任、江肇国、李中、林孟令及台中市副市长令狐荣达、新闻局长郑照新、文化局长陈佳君、教育局长杨振升、运动局长李昱叡等人。

蔡炳坤11日晚上7时20分和柯文哲、台中市副市长令狐荣达等人聚餐时,突然身体不适,疑出现手无法举起、说话困难情形,坐在位子上,身体突然瘫软偏向柯文哲,柯还询问他怎么了,惊觉状况不对,当场判断需立刻由救护车送医。救护车晚间7时49分将蔡炳坤送到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急救,经电脑断层检查,随即开刀动手术。

据了解,救护人员将担架抬到餐厅救援时,蔡炳坤当时并未倒下,意识清楚,眼睛张开,但已无法言语。柯文哲在蔡炳坤送医后,匆匆讲几句话,就赶紧离开餐厅、赶赴医院。

昨天晚间约11时,柯文哲在脸书贴文表示,“蔡炳坤副市长是我非常重要的左右手,今晚他突然倒下,目前经过手术,已经送到加护病房,但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蔡副加油,我们等你回来!”

蔡炳坤开完刀后要观察一个晚上,12日早上10时再由医疗小组说明病况,柯文哲也表示,当然需要家属同意才可对外说明。(来源:香港“中评社” )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