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今日6区域操演 岛内军事专家解析“这区最重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8-04 10:12:05


解放军操演6区域,台湾东部操演区最重要,专家分析,就是要让飞弹越过上空。(中时资料库)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昨天傍晚结束窜台行程,引发大陆进行一连串的反制行动,解放军今宣布(4)日12时起至周日(7日)12时,在台湾周遭海空域画出6个演习区进行军演。岛内军事专家分析吕礼诗分析,此6个操演区域都是大陆经过精心设计的地区,重点为“火力展示”,但需要关注的是台湾东部4号操演区,借此可让飞弹飞越台北、台中、高雄。

吕礼诗的研判,与台军方预判,解放军极可能发射导弹吓阻台湾,若以台湾东部外海演习区为目的地,将是解放军导弹首次飞越中央山脉,导弹也可能经过日本与那国岛以南,非常敏感。


解放军操演6区域,台军事专家吕礼诗分析东部操演区最须关注。(翻摄吕礼诗社交平台)

根据吕礼诗分析,解放军精心设计过的六个操演区,重点在于火力展示,与定义的“封锁”,还有段不小的差距。

吕礼诗根据大陆飞弹基地以及飞弹特性分析,做出精辟的解释表示,如果以最远的江西乐平及赣州,距离分别是850和865公里,都在DF-15的1000公里射程内。

至于海南儋州的1450公里,就必须使用射程1500公里的DF-16,解放军不会使用DF-17来让乐山长程预警雷达解析弹道;至于500公里的火力扇区内涵盖的操演区,可能使用PHL-191长程火箭炮。

吕礼诗更直言,外界最关注的四号操演区的设计,就是要江西乐平发射的飞弹飞越台北,江西赣州发射的飞弹飞越台中,海南儋州的飞弹飞越高雄;其目的无他,就是要让“飞弹空袭警报”简讯冲击民心士气。

而PHL-191长程火箭炮郥是干扰台军在海峡中线附近巡弋的机舰,解放军则可拍摄飞弹飞行的轨迹和火箭炮发射与落海的画面进行“认知战”,主要目的就是达到瓦解民心,如此而已。(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