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5开始闷烧 台医生示警“不用期待跌破万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4 10:41:43


岛内医师沈政男指出,随着BA.5入侵,台湾最快8月31日就会回复至3万例以上,届时大家又要开始担心了。(资料照/陈俊吉摄)

3日台湾新增23718名本地个案,并新增32人死亡,台“指挥中心”坦言降幅趋缓,疫情恐有新变化,对此岛内医师沈政男也在社交平台PO文示警,指出随着BA.5入侵,现在已经没人问何时降破万例,而是改问何时升破3万例,并表示最快8月31日就会达到。

沈政男表示,由于防疫围堵力道与病毒扩散趋势形成平衡,所以曲线已经平掉,每周下降5至7%原因在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微幅压缩病毒扩散空间。

沈政男表示,先假设BA.5的Rt值为1.5,实际计算,BA.2每周降5~7%,四周后病例数可望降到1.7万例,但BA.5现在每周升250%,四周后就会有高达1.4万,两者相加就会突破3万,第一个时间点就是四周后的周三,也就是8月31日。

沈政男说,依据美国CDC对BA.2的最新研究资料,50岁以上族群在第3剂与第4剂的效力方面,刚打完第3剂有6成保护力,但4个月后剩下3成,打了第4剂可再度拉回6成。至于中重症保护力(免住院),第3剂在打了4个月以后,降到了将近5成,而如果打了第4剂,又可以拉高到8成。

沈政男指出,台湾地区虽然第3剂覆盖率达7成,但到了10月、11月,轻症与中重症保护力都会下降到只有目前的一半水平,且这还仅是针对BA.2,若是BA.5,保护力恐还会降得更厉害,因此,BA.5的曲线会拉得多高,以及致死率会是多少,值得持续关注。

沈政男文末也说,有人会讲,现在大家都已经不关心确诊数字,但他要说歹势,再过不久,人们又会开始担心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