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窜台风暴 沈富雄:美国派航母来根本没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5 15:47:06

  

  美国海军“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CVN76)航母的资料照。(美国海军)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窜台行程后,解放军随即宣布对台实施经济制裁,更一连3天围绕台岛进行军事演练。并在4日数次向台湾北部、南部及东部周边海域,发射11枚东风系列弹道导弹。美国航母“雷根号”则在进入日本琉球那霸海域范围,并持续向日本本岛移动。针对美国还会再派航母来吗?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沈富雄表示,美国派航母来,根本就没有用。

  沈富雄4日在政论节目《POP撞新闻》节目中表示,佩洛西窜台让大陆对台战略清晰化。沈富雄接着指出,佩洛西还没到达台湾地区前,中国大陆的动作是演给美国看的。现在佩洛西离开了,绝大动作是给台湾看的,但是同时也给美国看。他认为,台湾是感同身受,美国能装作没看到吗?

  主持人问到美国还会再派航母来吗?沈富雄认为,美国派航母来,根本就没有用,因为航母在演习时,就等于浮在太平洋上的“水鸭子”。有飞机一来,台军只能伴飞驱离,六方部署的演习,我们能“伴演”吗?台湾军力不够,因此,我们只能睁着眼睛看,确定航班、航线、渔船的安全,如此而已。(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