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棒球场未验收仓促开始 市议员质疑究竟谁下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5 16:31:48

  新竹市政府4日赴市议会进行棒球场专案报告,多名议员质疑,是谁下令棒球场未验收完就仓促开赛。(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新竹市政府4日赴市议会进行棒球场专案报告,多名议员都提到,台湾中职球员工会曾于球场启用2天前,提供27项需改善建议给联盟,但球场仍如期开幕,市府也说球赛也是测试、验收的一环,用民众安全来验收实在可恶,质疑究竟是谁下的开赛指令?

  针对开赛决定,教育处长赖荣光指出,台湾中职联盟的规章第9章第25条提到,场地使用由台湾中职联盟来确认,第39条也提到,若停止比赛也由台湾中华职棒联盟决定,过程当中也有谘询、协商市府和味全龙球团意见,三方做出决定。

  议员陈庆龄、吴青山表示,市府近年工程常找门外汉来施作,棒球场承包商与营造商不专业,且市府又采限制性招标,但棒球场营造商评价却不好,恐有指定厂商疑虑。除了棒球场,市府也应停下所有工程,去检视每项工程的设计、细节是否符合需求。

  市府解释,“限制性招标”定义并非如字面上“限制”指定厂商,“棒球场委托专案管理(含监造)技术服务案”即符合采购法第22条第1项第9款相关规定,标案会经公告招标程序,公开征求厂商投标后,再经专业委员经公开客观评选为优胜厂商,绝非由市府指定厂商。

  议员林彦甫指出,市府报告内容避重就轻,73页的简报内仅6页是新的资讯且跟设施改善无关,质疑经费为何从8.3亿元(新台币,下同)膨胀至11.9亿元,也问后续改善费用由谁买单?

  市府指出,2016年以3.5亿元为基础,2017年考量职业球赛工程、争取台湾中职第5队成立任务及地下停车场与设施等调整为8.25亿元,经7次流标,第8次发包于2019年决标后,加入外野结构补强、大荧幕、高桅灯等调整为11.3亿元。另,按工程契约项目,施工品质不良部分厂商须重新施作,不可追加经费。

  议员廖子齐、蔡惠婷说,前市长林智坚过去常赶在工程验收前,抢先开幕剪彩,无非是想借完工开赛为自己选情加分,但如今选手受伤要如何赔偿?另也质疑棒球场开幕是为何由旧社小学代办?

  市府表示,持续和球团保持联系,关心选手状况,如受伤球员可依法以“书面”提出公赔请求,市府也会就主张内容依台湾地区公赔规定审议,以维护其权益。

  议员也要求市府,务必优先考量球员及观众安全,在球场完成改善验收并获得台湾中职、球员及工会认可前,不得进行赛事,改善小组也要广纳专家学者,定期召开会议,每周向议会报告进度。(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