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棒球场又挖到“大秘宝”?专家惊见“这些洞”太吓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3 10:40:05

新竹市立棒球场出坑

台湾新竹棒球场工程体检会22日发现球场外野2处坑洞,竟在近日未下雨的情况下,积水全满无消退。(新竹市政府提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新竹市棒球场工程体检会22日举行第1次会议,会前并先前往棒球场了解现况,结果委员们途经外野草皮时,看到先前场地勘验挖掘出废弃电线及大型砖石的2处坑洞,竟在近日未下雨的情况下,积水全满无消退,让委员们直呼夸张。

新竹市府指出,根据市府过去3次排水测试结果,红土区及左、中、右外野草皮皆有积水问题,等同整个场地恐都需要做排水改善工程。

而会议开始时,新竹市长高虹安也特别前来颁发聘书并向委员们致意,她表示,各界都非常关心新竹市立棒球场,市府团队努力让如此高额预算的公共工程改善回复,发挥该有的价值及效用,感谢委员们接受新竹市政府的邀请担此重任,秉持专业协助棒球场尽速厘清争议并回归正常运作。

蔡丽清表示,成立新竹市立棒球场工程体检会,目的是通过工程体检会委员的专业建议,研拟提出棒球场改善策略方向,强化总体检作业,并参酌同等赛事规格等级,以达到更好的安全标准。

会议中除了工务处简报说明工程源起及历程,此次会议有委员特别提案,在会议中确认工程体检会依会议决议所为行为及后续结果之法律效力进行讨论。

蔡丽清则表示,新竹市政府依“新竹市立棒球场体检会执行作业要项”,聘请专家学者通过科学讨论,将诸多专业建议化做执行方案。着重体检工程办理采购过程及施工质量等各阶段,有无违反台当局“采购法”、公共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作业要点等相关规定,以及有无符合运动科学及契约对于运动场馆之要求。

她强调,新竹市立棒球场工程体检会并非取代现行“采购法”相关程序机制,而是协助新竹市政府独立进行专业体检事宜,由体检会委员做成体检报告做成决议并核定。

后续市府将视报告内容及建议事项,依采购契约及相关规范,由相关权责单位办理后续检讨改善工作,倘若涉及工程质量严重疵或违反规定情节重大者,移送相关单位依“法”查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