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退将:解放军军演有四重意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8-05 16:56:58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后,解放军4日起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演习。台空军退役中将、前台军空军作战司令李贵发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大陆这次军演有四个意义,反应强烈是因为认定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之后要担心是否形成常态?一旦变成封锁,台湾不只断经贸、航行范围也没了,这样还能撑多久?

  李贵发分析,解放军这次实弹军演有四个意义,第一,6、7个军演区域把全台都包围了,等于是告诉台湾,大陆的导弹或火箭弹完全有能力打到台湾任何一个地方。

  李贵发指出,第二,如果发射导弹后,再动用军机、军舰到军演区域,台湾怎么办?因为导弹与派兵的意义不同,若是派兵,等于封锁台湾周边,台湾周边12海里没有了,整个飞航区、甚至禁航区等范围都没有了,台湾要怎么因应?

  李贵发说,第三,如果大陆军机日后再飞到台北上空,台湾的空军还要不要起飞拦截?如果不拦截,解放军军机3、5分钟就到蔡英文办公室上空,蔡英文办公还能安心吗?要不要搬到衡山指挥所里办公?如果拦截引发军事冲突,这形同战争开打,这时美国会不会介入?

  李贵发表示,第四,这次3、4天实弹军演后,隔一星期或一个月,又来军演形成常态,或是后有任何风吹草动就来军演,台湾该怎么办?这是不只是台湾能源的补给船无法顺利运输,连外国飞机、商船也都不敢到台湾,台湾还能撑多久?

  李贵发认为,一旦封锁台湾形成常态会引发国际问题,因为美国一定会强势要求民用飞机、商船安全入台,中国弱无反制作为,封锁会破功,各国也会提出要求。(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