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采购预算惹争议 台军辩称:因应解放军对台作战模式改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26 14:26:30

图为台军“雄三发射箱”在2011年“双十展演”。(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防务部门明天在台湾立法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并提出“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的书面报告,这份报告有8页,主要说明提“特别条例”的原因。

    在敌情威胁方面,这份报告声称,“面对当前敌情威胁日益严峻,解放军各项军事准备均以攻台作战为核心,近来频密派遣机、舰绕飞西南海、空域,强化其监侦力度,测试台军预警能力与应处作为;另075型两栖攻击舰已陆续加入作战序列,预判将改变对台作战模式,规模扩大为三栖登陆作战,大幅压缩台军接战应变时间,所以台湾军方须在短时间内建构相对性之武器装备,以空间换取时间,确保台湾安全。”

    在防务安全需求方面,报告指出,台军防务以维护和平及预防战争为首要目标,因应未来威胁,应筹获具备“机动、远距、精准”之武器装备,并以发展成熟之台造各式精准导弹,纳入快速量产,有效提升台军整体防卫战力;另规划等获海上轻快兵力“高效能舰艇”提前量产,并依台湾地区防务相关规定第四条,将“海巡署”战时纳入台军防卫作战体系平战转换作业,协同海军执行联合制海作战任务。

    在规划构想上,报告指出,为能短期筹措经费把注可快速量产的武器装备,以2400亿元新台币上限编列特别预算,于2022-2026年期程内,快速获得台造各式精准导弹、海军高效能舰艇及海巡舰艇加装战时武器系统,并结合“防务自主”政策,提升自研自制比例,积极带动厂商投入防务产业供应链,为防务产业及经济发展注入动能,创造防务安全与经济效益之双赢目标。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