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解放军环台军演启示录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09 14:58:08

解放军环台军演持续进行,五点启示:

其一,解放军具有迅捷动员,48小时内合围并攻击台湾的能力。台军对应良策何在?

其二,台湾海岛,孤悬太平洋边缘,经贸能源全赖海空运输。六块军演区域,全面封阻台湾连外海空运输线,严重威胁发电所需天然气、燃煤运输与储存。能源政策如何调整?纵然调整有方,真能消除地缘战略上的缺陷?

其三,面对解放军可能的攻台模式,美国军方与智库鼓吹台湾当局强化“不对称作战”,可有胜算?

其四,两岸战争果若爆发,指挥系统、能源系统、交通运输系统遭骇,台湾不战而屈矣!民进党惯用的媒体战、网络战、认知战,文青宣传,又该如何反击?

其五,解放军环台军演,美国及其盟国,只见口头谴责,不见斡旋降温之举,也不见行动挺台。一味“亲美倚美”的蔡英文当局,尚在半梦半醒间?

在美国的挑唆之下,两岸关系已进入和战关键,对务实的和平主义者而言,不能战就要和,不能“独”就要统,和统,是两岸唯一的道路!(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