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诚信破产”,桃园市长还选的下去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8-10 14:58:58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台媒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论文争议延烧至今,9日终于有了结论。台大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确认,林智坚的论文抄袭情形存在且严重,建议撤销其硕士学位。随后,林智坚召开记者会喊冤,并多次强调自己是资料提供者、是原创没抄袭。民进党未来要如何应对,是“力挺”,还是“换坚”,仍需进一步观察。

奉劝林智坚“别硬拗了!”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林智坚9日晚间发文写道,心情非常沉重,自己也是看直播才知道台大学伦会的决议,他再次重申,他研究的是自己的选举,没有人比他更熟悉2014年的新竹市长选举,“我不需要抄袭,也不必抄袭!”

在既定事实面前,林智坚打死不认的态度再次引发了一连串的批评声浪。

律师童文薰。(取自中时新闻网影片)

曾经猛追蔡英文论文门的律师童文薰接受台媒专访时表示,林智坚可以去提诉愿,但建议他不要再走行政救济的程序了,因为事情只会越拖越难看,学术追求的是真实,政治追求的是权力,他可以在政治追求想要的权力,可是不要污染学术领域。童文薰直言,林智坚不要再拗了,应该出面道歉,那政治路还可以走下去,且若以诚信来要求政治人物,林当然要退选,现在还没有到正式登记,民进党应该要换人。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表示,林智坚的问题不是学位,而是事件爆发过程中的诚信破产及人设崩坏,“看到林智坚说自己是受害人,可以确定他要以悲情的诉求,继续他的选举”。

此事掀PTT论坛热烈讨论,有人直言:“小智阵营始终不肯面对一个问题,就是资料就算一样,但个人写的论文就不会一样啊!”这位网友的说法获得PTT网友热烈回响,纷纷留言:“惨了,你把小智一刀毙命了”、“神回,直接一刀毙命”、“就硬拗啊”。

绿营出招逆转局势?

蔡英文(右)、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左)。(图/中时电子报报系资料照)

台湾媒体人韦安指出,林智坚论文虽被台大认定抄袭,但民进党应会透过提诉愿、行政诉讼两招,来继续挺下去;绿营的底气在于,认为林的对手国民党的张善政实在太弱,他们绝对有赢的可能。

此说法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就是因为桃园其他候选人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躺平族,才有这么绝妙的战法”、“不能同意你再多”、“张善政真的别再佛系了”、“台湾人是健忘的,张善政要更积极一点”、“国民党千万别以为稳赢”。

PTT网友发文、留言。(图/翻摄自PTT论坛)

但也有网友认为,林智坚“论文门”后续发展,恐怕没大家所想的那么乐观,因为身为绿营“神主牌”的蔡英文,以及郑文灿、陈时中这两位日后还要参选的“选匠”,之前虽都曾发声挺坚,但从目前的态度来看全都“神隐”,种种迹象显示,林已无法力保,故他们现在只能选择先保存其他“选匠”名声,反正底下还有许多可用打手,这些就是“选举的技术”,与事实真相如何并无关。

PTT网友发文。(图/翻摄自PTT论坛)

香港《中评社》认为,目前看,民进党发声明似乎对于论文事件力挺到底,把台大审议结果导向政治攻防,认为是台大对林智坚恶意审查。但党主席蔡英文态度比较低调,也有一段时间未与林智坚同台,蔡英文会力挺林智坚到底?似乎仍有变数。

台大公布审查结果提前,让民进党面对要不要换人的内部分歧。到底是留给民进党后路?还是制造民进党内部分歧?争取桃园市长提名的民进党人士可以吞下去吗?还是要求党中央换人声音变大?都是后续精采发展。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