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2023年防务预算恐暴增 海空军后勤维保是大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8-15 15:27:08


示意图

台军海、空机舰面临零附件大幅消耗的情况,外界指称2023年防务预算恐大幅增加、须超过4千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额度。

对此,台当局防务部门暂未松口,指明年度预算目前正由行政机构审议中,将综合考量各方因素审慎筹编。

据知情民意代表透露,台空军因应解放军军机动态,每年均编列巨额作业维持费用,支应自办或委由民间厂商执行各项保修作业,每年编列约在250至280亿余元之谱,但2019年起解放军军机绕飞台湾频繁,众多战机武器装备又面临已届中寿期等问题,维修保养费用增加,原编列预算额度无法支应,近年度都有超支,而欠付厂商巨额款项,屡须透由高层报告后,由防务部门他案预算进行调控,或由行政机构支应第一预备金支应。

据透露,台“空军司令部”至今仍欠付各厂商维保金额合计约50亿余元。台军方评估,按当前局势研判,台空军作业维持费中的后勤维保费用,每年须编列约400亿元方能足额因应战机武器维保费用。

但台“空军司令部”昨天表示,空军武器装备维持预算,均依实际需求、获赋依约付款及支用;而空军维修预算,均已因应当面敌情变化,调增满足需求。

而日前有媒体披露,因应各军种维持费大幅增加、大陆军演持续不断等状况下,台军方争取2023年度的防务预算额度应编足或高过4千亿元。

对此,台防务部门表示,防务预算是综合考量各方因素审慎筹编。而2013年度预算目前尚由行政机构审议中。(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