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丽莎:他们只想借台湾的舞台作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17 14:10:52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率团窜窜台湾,15日下午赴台当局立法机构进行闭门会谈。

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执意窜台,掀起台海之间的紧张关系后,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14日再度率团窜台。参众两院议员轮番上阵,表面上都说是要“挺台”,但背地里有没有不同党派希望以台湾作为舞台,互相角力较劲的政治算计也很难说。

更难堪的是,这些“访客们”说要“挺台”、“助台”,但他们的轮番造访也只是拿台湾议题刺激中国大陆,让国际间觉得台海局势变得更危险、更诡谲罢了。

国际政治的现实,就是所有人都只为自己的国家利益打算。窜台的外国政客们多为自身利益游说而来,但也有可能是为了刺激中国大陆而来。在世界各国将台海视为下一个可能发生战争的热点的同时,因为这些“访客”而成为目光焦点。【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