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采购连这事也保密? 蓝营民代轰:400亿不是私房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4 15:18:45


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疫苗采购资料列密件封存30年惹议,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怒轰,疫苗采购连保密期限都“保密”,民进党当局从上到下都在遮掩,“400多亿(新台币,下同)不是你家的私房钱”,要求卫福部门别再闪躲,公开过去两年台当局采购疫苗各厂牌单价,这是台当局应该向民众交代清楚的事。

洪孟楷表示,疫苗采购合约保密话题持续延烧,既然卫福部门、陈时中、王必胜等人都推给合约签订有所谓保密条款,但竟然连要询问,到底个别跟每个厂牌疫苗签约的保密期限也不提供,到底在遮掩什么。

洪孟楷指出,正式公文索资,要索的不是内容,而是保密期限,看双方当初签约是否就是约定30年,但连保密期限也“保密”,所以合理怀疑根本没有所谓保密期限,一切都是民进党当局自己说了算,从上到下都在遮掩,400多亿是台湾民众的纳税钱,不是民进党当局的私房钱。

洪孟楷认为,无论AZ、BNT、还是莫德纳,在跟欧美各国签约,也没有听闻有所谓的保密30年规定。更不会因为单价价格被媒体披露后就无法继续提供贩售疫苗。

他强调,反观,这样的黑箱只在台湾有,到底是疫苗厂商对台湾特别严苛?还是卫福部门自己加诸的条件?或是从头到尾根本没有所谓保密30年的规定,一切都是单方面陈时中、王必胜说了算!

洪孟楷痛批,过去论文门有全党救一人为林智坚开脱,现在疫苗采购门又看到全机关都为陈时中圆其说,审计单位、财主单位难道没人有意见,400多亿的公帑支出,却连最基本的单价都不知道,怎么核销!要求卫福部门别再闪躲,公开过去两年台当局采购疫苗各厂牌单价,这是台当局应该向民众交代清楚的事。(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