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云门舞集将于中秋夜在彰化户外公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9-05 16:18:42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彰化县府5日宣布,台湾云门舞集9月10日中秋节晚上将在彰化县体育场进行户外公演。

  据报道,彰化县府举办记者会,宣布云门舞集9月10日中秋节晚上将在彰化县体育场进行户外公演,出席记者会的除彰化县长王惠美外,还有云门舞集艺术总监郑宗龙等人。

  王惠美在致词时说,云门舞集第1次在彰化进行户外公演是在2010年,2020年及2021年原本安排要再来彰化演出,却受新冠疫情影响取消,今年民众可以在中秋节欣赏到云门舞集最新作品,欢迎大家中秋节来彰化,一起感受云门舞集的魅力。

  郑宗龙则指出,自己是彰化子弟,先前云门舞集的户外公演因疫情而停办,最新舞作《霞》是从天光云彩的变化而成的构思,希望带给观众全新感受。

  彰化县文化局发布新闻稿指出,云门舞集这次演出剧目《霞》,是云门舞集总监郑宗龙的最新创作,创作背景为云门因疫情改为在家工作,每位舞者在远距模式下,多了更多时间与自己相处,郑宗龙借由舞作将1个人内心真实感受、情绪统合传递给观众。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