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来渝寻发展机遇:所志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1-09 10:32:25
台青来渝寻发展机遇:所志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第三届海峡两岸(重庆)青年融合发展研讨会8日在重庆举行。 梁钦卿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8日电 (梁钦卿)“我是重庆的‘常客’,也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到重庆走走看看,来这里投资兴业,做一个大陆的‘追梦者’。”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周代祥8日说,希望两岸青年能传承台商前辈遇挫折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协助更多台青来大陆筑梦、追梦、圆梦。

  当天,第三届海峡两岸(重庆)青年融合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举行。60余位海峡两岸青年齐聚山城,共同寻找大陆西部机遇,增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信心。

  20年前到上海求学的台北青年宋岳伦,毕业后选择留在大陆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如今已是上海贸盛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表示,未来会继续深耕跨境电商物流行业,助力更多大陆跨境出口电商企业获得新发展,也会常到大陆西部走走看看,探索合作机会。

图为“重庆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授牌仪式。 梁钦卿 摄

图为“重庆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授牌仪式。 梁钦卿 摄

  “在工作之外,如何解决台青来大陆后在生活上遇到的难题更加重要。”带着这一疑惑,台湾青年王昱智5年前在上海成立一家青创中心,专门为台湾优秀的青年创业者们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鼓励台青落地大陆发展。“因为台湾比较小,大多数台青从小习惯工作生活两不误,青创中心不只是一个孵化器,更重要的是让台青可以在大陆交到更多朋友。”

  “所志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青联副主席张珂说,重庆与台湾渊源深厚,渝台两地交流合作由来已久。“渝台青年新春联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等品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两地青年厚植友谊、积累互信,渝台青年联系合作愈加紧密。

  研讨会期间,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全授予九龙坡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为“重庆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