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侧翼论文抹黑战 重伤了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09 09:55:32


(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作者 汪志雄 作者为美国伊利诺芝加哥大学教授

从绿营侧翼,匿名“翁达瑞”的英派学者陈时奋开始打在野党柯志恩与高虹安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至今,已经造成了民进党中生代的接班人尸横遍野,从林智坚、蔡适应到郑文灿,无一幸免,每个人都因论文抄袭被撤销学位。

最讽刺的是,当初被翁指控的柯、高两人的论文反都已被母校认证没有抄袭的问题,这正是“不怕神对手,只怕猪队友”的最佳写照。

这些台面上“小英男孩们”的集体“人格堕落”以及“诚信破产”,再加上民进党在地方选举大败,无异已经让蔡英文提前跛脚。更难堪的是,蔡英文自己的论文,因着党内接连这么多起论文的抄袭事件,又重新被推上了风口。

现在很多人都把苗头指向蔡英文的“上梁不正下梁歪”,认为民进党内论文造假的风气盛行,正是源自于蔡英文伦敦政经大学的“论文门”。特别是在最近彭文正提告蔡英文“确认博士论文不存在”的法院开庭审讯中,法官当庭问蔡的辩论律师连元龙到底有没有蔡英文1984年的论文原本。连元龙斩钉截铁地回答:“有!明天可以携带过来!”

一时之间,台湾民众都充满期待,以为终于可以一睹蔡英文那本收藏多年,装订成册的蓝皮1.5个博士的论文原本。怎料隔天在法庭上,连元龙律师所带来的“原本”,依旧是3年前已公开的那一堆零散的“草稿”,实在是令人大失所望。如果这些草纸可以称之为论文正本,那么蔡英文的文青体脸书,只怕都可以得到诺贝尔文学奖了!

对于任何一个规规矩矩写完论文,通过口试答辩,取得正式学位的硕博士而言,论文正本所代表的意义就是“茹苦含辛,夙兴夜寐,荆山瑰玉,寸阴尺璧。”换言之,任何一个有尊严、惜名节的读书人,绝对不会让自己的论文一再地被打脸,被取笑,最后还“乱首垢面,衣衫褴褛”地被公诸于世。台湾地区领导人做到如此低下的格局,也实在是另类的“台湾之光”了。

这3年来,彭文正教授锲而不舍地追查蔡英文的论文,结果不但没让蔡英文俯首认罪,还让自己流亡海外。而今因着远在美国的英派学者翁达瑞的“猪队友论文门”,反而让蔡英文从权力的云端跌落下来,这实在是始料未及,但也印证了“老天有眼,明察秋毫”。(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