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必须停止在台湾问题上食言背信(日月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13 13:51:11

美国近日在台湾问题上“越线”动作频频,除了宣布将向台湾地区出售4.28亿美元军机零部件及装备,联邦参众两院还就“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达成所谓共识,其中包含“未来5年向台提供100亿美元军事融资”“加速对台售武”等消极涉台内容。

前不久,美国领导人刚刚向中国做出“五不四无意”承诺,明言不支持“台湾独立”,也不支持“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无意遏制中方经济繁荣,无意打压中国等。然而,美国相关部门转身就给“台独”撑腰打气、传递错误信息,如此说一套做一套,诚信何在?

中美作为世界上经济体量最大的两个国家,只有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才能造福两国、惠及世界。然而,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始终固守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动辄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科技战,人为“筑墙设垒”,强推“脱钩断链”,更频繁打“台湾牌”,妄图“以台制华”,令台海横生波澜,让两岸关系更趋紧张。

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双方管控矛盾分歧、防止对抗冲突的关键,也是中美关系最重要的防护和安全网。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不断试探中国底线,以各种方式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行为十分危险。

美国对台售武、在有关议案塞入涉台内容,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台湾的民进党当局热衷于倚美谋“独”,用台湾民众血汗钱购买美国天价废旧武器,对美国言听计从、亦步亦趋,在“抗中”之路上越走越远,还不惜牺牲民众健康福祉进口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连台湾引以为傲的台积电,也被迫将生产线和技术人才迁至美国。美国打“台湾牌”,一切从美国利益出发,只把台湾当棋子和炮灰,民进党当局却为一己政治私利极力配合,卖台祸台莫此为甚。

任何人想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都违背中国的民族大义,中国人民都绝不会答应!“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民进党当局搞“以武拒统”,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同胞推向火坑。倘若美国一再食言背信、执意妄为,纵容支持“台独”,最终必将引火烧身。(王  平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