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寒流没完没了 台气象专家:恐有第3波 揭报到时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6 11:02:35

台湾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2023年1月初有第3波寒流报到的趋势。(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冻到没完没了,台湾今年入冬以来已接连迎接2波寒流,低温仅6到10度,今上午起寒流逐渐减弱,台湾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2023年1月初有可能还有第3波寒流南下,不过确切状况要等预报结果更稳定再说,“如果考虑风险性,就当成还有一波,多准备好该有的应对。”

彭启明表示,“跌深反弹”的股市常用语,在天气也常常遇到,象是北极震荡影响下,最近这两周北方放出的冷空气虽然强,但也有一个程度,冷的势力全面溢出后,也会造成本身的弱化后再重整,然后又回到常规,因此未来一周的回温要好好保握。

彭启明表示,至于2023年1月初是否会再有一波寒流?有这趋势,但强度还有变化,或许是冷气团,因为大陆高压的走向仍有变化空间,要再等预报结果更稳定再说。不过如果考虑风险性,可以就当成还有一波,多准备好该有的应对。

至于周六至下周一的元旦3天连假天气,台气象部门表示,周三(28日)东北季风增强,周四至周日元旦(29日至1月1日)东北季风影响,这短期间温度变化不大,大致呈现持平的状态,北台湾整天较凉,15到18度,其他地方早晚也凉,中南部辐射冷却明显情况下,清晨局部地区甚至偏冷,日夜温差依旧大,约15至23度;降雨方面,迎风面水气增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东北部地区有短暂雨,北部、东部及东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下周一仍受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半部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