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兵役延长、士兵月薪调涨 民意代表反应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7 12:07:59

陈玉珍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天召开台当局安全部门议,拍板义务役延长一年方案,并亲自对外宣布;其中义务役士兵每月薪资将从6500元(新台币,下同)提升到2万320元。对于军人调薪,“朝野”民意代表都表态支持,让军人获得更好的待遇,可以专心在防务事务中。

国民党党团曾铭宗表示,从海外的经验来看,军人要给一定的待遇,让他们专心在防务事务上,支持义务役跟常备役都加薪,但重点还是在训练要加强。

陈玉珍说也支持台湾、为了保家卫台尽应尽的义务,她也指出,目前当兵最大的问题是很多役男觉得当兵的时候浪费青春浪费生命,没有学到相关的本领,如果内容更加充实跟可以承担责任,加上待遇提高,相信会有很大的帮助。

陈玉珍话锋一转表示,目前重点是征兵制跟募兵制要怎么走,以前改征兵是因为两岸和平、台海比较平静,但民进党当局让两岸兵凶战危,不得已要保卫台湾,民进党还是要思考在募兵中提高诱因、提高军人地位,若像之前砍年金时羞辱军人、好像军人是米虫,谁要当兵?

陈玉珍更说,若现有待遇提高到1.5倍,让有志从军报效台湾的人,无后顾之忧、军眷也能获得更好的生活,提高士气,才能真正的发挥战力。

但她也批评蔡英文,兵役延长是迫于美国的压力、被牵着鼻子走,“选择错误的路,把自己担压在一边吗?变成‘特定国家’的马前卒吗?”呼吁蔡英文要充分聆听民意。(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