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离不开陈明通? 台媒体人揪:担心他泄漏民进党的“大秘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27 17:00:59

陈明通1

陈明通(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独家报导,情治界官员透露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可望在明年1月的行政团队改组时留任,引发讨论。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张禹宣推测,陈明通被点名是民进党在2022年岛内基层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时败选战犯之一,他能留任的原因,不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信任他,反而是因不信任他、担心他会泄漏民进党的“大秘密”所致。

张禹宣26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直言陈明通过去曾在俄乌战争、台海局势等事上误判情势,就台湾安全领域来说,他根本是“大外行”,然而,蔡英文会留任陈明通的原因,也正是因为他保密不足、出包有余的性格。张禹宣推测,蔡英文担心陈明通一旦卸任回到民间,两人便不再绑在同一条船上,“在新竹大秘宝爆发之前,陈明通论文的N胞胎恐怕就会先公诸于世”。

张禹宣认为,陈明通会外泄的不是台湾安全机密,而是会动摇民进党的“大秘密”。他指出,近期先后因论文抄袭,而遭撤销学位的郑文灿、蔡适应、江聪渊等人,只是民进党中生代“抄袭门”的冰山一角,未揭露的黑数远超已知的。

张禹宣接着说,一旦陈明通回归民间,这些未爆弹将失去保护伞,即使台湾社会都清楚,这些“师出同门”的论文,究竟是“量贩店”还是“巧合”,才导致抄袭连环爆,但这心证唯有陈明通可以坐实。张禹宣直言,唯一支撑着这最后的遮羞布的吊钩,就钉在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一职上,否则,在行政团队改组之际,蔡英文有什么理由让“九合一”大败、乃至毁掉民进党中生代的罪魁祸首续聘原职?(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