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把台大变学店!学者怒:台大毕业的该出征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16 11:32:19

台前情报部门主管陈明通的台大“国发所”论文“客制化公版”说,引爆各界炸锅热议。(中时电子报资料照/邓博仁摄)

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抄袭论文造成2022选举绿营惨败后,14日发文表示不再提诉愿,但仅对“造成社会纷扰”及“论文写作瑕疵”致歉,未针对抄袭认错,其指导教授陈明通抛出论文“客制化公版”说,“绿委”郑运鹏,侧翼翁达瑞等也仍在护航。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15日在《新闻大白话》节目酸说,客制化等于说用电脑“取代”功能,一个小时就写好了,直言应该办个抄袭论文学术研讨会,因为绿营到现在都还不知道犯错在哪里。

“明明是咸猪手,他说不小心碰到!”施正锋表示,人格、人品的部分是0跟1,不能有小瑕疵的,偷鸡摸狗,这两天不是开学了,有一个阿公去接错孙子的?因为小孩子都穿着制服,大家都戴口罩,(小智)又不是老年人,怎么可以这样子呢?一个歹势、失礼不就可以了吗?不好意思、我错了、我不会再犯!这个才是应该做的事情,他就是出来帮小英挡子弹,就是这样子而已。

施正锋提到,陈明通他当然是不服气,但真正的罪魁祸首应该是老师,没有把学生教好。(但)他不知道错,什么叫客制化?原来你的意思是说,我就是“取代”嘛,大家都知道计算机有一个(功能)选择对不对?然后把那几个(学生名字)完全就取代嘛。

“哇~论文就这样子完成了!”施正锋指出,然后把那个不同县市、不同对象,民调出来的东西做成结果,这样的论文不用一个学期吧?半年?不用一个月吧?一个礼拜?一天就处理,不,一个小时就写好了!有人在帮你做这些东西。

施正锋强调,“满门忠烈啊!”这些文武百官,一百多个里面,有多少的“瑕疵”啊?会不会觉得,他(阿通师)已经把台大变成一个学店了?多少台大毕业的应该来出征他才对。我们应该好好办一个学术研讨会,因为他们到目前为止都还不知道犯错在哪里?为什么犯错?哪里犯错?

“建立标准!一个标准把他弄出来,防止再犯同样的错。”施正锋直言,除了林智坚以外,包括蔡壁如,她到底是犯了什么错?蔡适应那是怎么样?我们就办一个研讨会,然后八篇论文!出一本书籍、学术刊物,树立这个标准,不然船过水无痕。(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