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一边“喊冤”,一边“自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15 15:58:52

陈明通(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案被视为民进党去年九合一败选最大破口,林智坚14日晚间在社交平台发文,首度坦承论文有瑕疵并向社会大众致歉,对中华大学不再提行政诉讼,也撤回对台湾大学学位的诉愿。不过,指导教授陈明通透过律师发声明帮林智坚喊冤,公开以林智坚辅佐人身分参与台教育部门诉愿案时,提供的说明与资料。

林智坚撤诉愿、道歉 不再战清白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林智坚昨晚在社交平台发文,指上周党内中执会通过未来学术伦理的审议机制,他也做出决定,希望不要因为他个人的因素,持续造成社会的纷扰,并对这阵子的纷扰向社会大众致歉。

林智坚说,首先对中华大学一案,他尊重教育部门诉愿审议委员会的决议,后续不再进行行政诉讼。另也委由办理诉愿的律师,发文给教育部门,撤回针对台大学位的诉愿,希望校方、老师、学生以及校友不再因此受到学术以外的干扰,也让社会大众焦点回归台湾治理本体。

踢爆林智坚论文案的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说,林智坚当然是为了选情止血,且蔡英文当时全党挺抄袭、全党挺一人,是不是也应该道歉,这不仅是林智坚的问题,蔡英文700多天不开记者会,之后媒体问蔡还说,交给行政诉讼给社会交代,身为当时党主席,应该给社会一个交代。

坚持力挺林智坚 陈明通喊“冤案”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也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了前台当局主管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的声明全文,声明中强调“是余正煌参考了林智坚的创作成果,但林智坚并无抄袭余正煌的论文,台大学伦会的判决实为一大冤案”,引发讨论。

黄扬明在社交平台上表示“阿通师还坚持不下车耶”,同时更分享了陈明通的声明全文,陈明通表示,“里面的内容除了论文的注释或注解写法,以及参考文献的写作格式举例外,每一个字句,包括:论文架构、章节安排、研究对象与资料来源、分析工具、全部论文17个统计表格,以及如何解释这些表格的示范写法,这些都是本人的创作,目的为了教导余正煌,让其能够快速进入写作状况”。

因此陈明通最后强调,“事实上是余正煌参考了林智坚的创作成果,但林智坚并无抄袭余正煌的论文,台大学伦会的判决实为一大冤案”。

陈明通自爆论文“公版”!网友炸锅

陈明通声明中提到,余正煌所举证的2016年01月05日论文进度,也是他能举出的最初论文写作版本中,没有一个字出自他自己的手笔,而是陈明通为了协助其更改论文题目后,能在毕业期限的半年内完成论文口试所预置的内容,“是本人客制化台大‘国发所’论文写作‘公版’”。

陈明通进一步表示,2016年1月2日完成后,2016年1月5日当面email给余正煌,因他当时没有携带随身碟。里面的内容除了论文的注释或注解写法,以及参考文献的写作格式举例外,每一个字句,包括论文架构、章节安排、研究对象与资料来源、分析工具、全部论文17个统计表格,以及如何解释这些表格的示范写法,“这些都是本人的创作,目的为了教导余正煌,让其能够快速进入写作状况”。陈明通强调,事实上是余正煌参考林智坚的创作成果,但林智坚并无抄袭余正煌的论文,台大学伦会的判决实为一大冤案。

相关新闻转传至PTT后引发网友热议,其中针对陈明通“公版说”,纷纷讽刺表示“意思就是大家都是抄公版的,别分那么细”、“论文还可以有公版喔”、“翻译:他们都是拿我给的公版改啦”、“公版?很敢讲咧”、“自己承认用公版,真恶心”、“客制化公版论文...真的是大言不惭耶”、“承认有公版论文,那其他100多人也抄公版喔?全部都该查了”。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