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门硬拗失年轻选票 罗致政批陈明通:选举破口之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20 18:42:12

民进党在2022年岛内基层公职人员选举中惨败,英系民进党民意代表罗致政在岛内网络节目《新闻不芹菜》受访时提到民进党惨败,主要来自于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的论文案,“硬拗后整个党挺下去”,失去年轻人选票很大原因。他也提到,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是选举破口之一,应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预算审查后认真思考去留,而不是抛出一句“陈局长不回答陈教授问题”。

罗致政分析,其实从“竹竹合并”时,社会氛围就在改变,社会大众会认为,民进党量身打造“小英男孩”,让社会觉得民进党是为了赢,后来论文抄袭案又是另一个大逆转,从论文爆发后的态度,或是硬拗,这都是失去年轻人选票很大的原因。

他也提到,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是选举破口之一,应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预算审查后认真思考去留,而不是抛出一句“陈局长不回答陈教授问题”。但陈教授应该出面,如果真的要捍卫清白,请陈明通专心去当陈教授,学术对学术,且陈明通如果继续留在那个位置,就是“提款机”,一直流血的结果对党不利、对整个民进党政府也不利。

罗致政表示,当陈明通的诚信、能力遭受质疑的时,要带领的单位就会有困难,他是用个人身份要求陈明通认真思考去留,党团内对于必须有处置的声音是有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