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已崩溃!台湾地区北部、东半部未来连续10天降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8 10:10:49

受东北季风影响,今天起到下周五(1月6日)连10天都是台湾地区北部、东半部有雨的天气,气象粉专公布欧美两大模式未来10天的累积雨量模拟,桃园以北、宜花地区雨势较多,尤其东北部是紫红色,宜兰更是紫爆。

(示意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该粉专表示,两波强力寒流宣告结束后,今天起将回到东北季风吹拂的天气,熟悉的“北东雨、西南晴”再度重现。根据欧、美模式未来10天的累积雨量模拟,很明显的图中切成两块区域,桃园以北、宜花未来雨势较多,尤其东北部又是紫红色,与西半部的一片空白,形成强烈对比,天气上的巨大差异崭露无遗。

该粉专指出,温度上,未来7至10天,也就是到下周五(1月6日)东北季风持续吹,但没有明显冷空气,北部、东部偏凉,不到冷的程度,其他地方则是舒适到暖热,这样的大局,将持续到2023年第一周。

台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到周六受东北季风影响,台湾地区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较凉,14至16度,其他地区早晚亦凉,中南部日夜温差大;北部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尤其基隆北海岸、东北部地区及大台北山区有局部大雨机率。周日、下周一(1月1、2日)东北季风稍减弱,但北部、东部仍多雨,下周二(1月3日)东北季风再增强,影响到下周五(1月6日),冷空气接近大陆冷气团强度,台北测站14度以下,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转凉,北部、东半部有雨。(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