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睽违745天受媒体访问 “实问虚答”再显矛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9 17:48:43

蔡英文时隔745天终于再度接受岛内媒体访问,也一口气回答记者25个提问,但可惜的是,面对民众关心的败选检讨,如行政团队改组等议题,仍是一套实问虚答的太极拳,难免让人觉得诚意不足,一位参与记者会的记者叹说。特别是蔡英文谈到许久未接受媒体访问的原因时,居然回说,也让网友质疑说,疫情就能狂跑选举行程?

实问虚答仍不少

蔡英文27日亲自主持兵役政策调整记者会,当被问及为何这么长时间未接受媒体提问,她表示,是因为过去一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未来也会考虑来安排。

前述记者受访时表示,正面来说,此次记者会显示台当局领导人终于聆听民意,并让记者“问到饱”,更没有设定议题。反而是有些记者自我设限,没有提到争议的论文门与败选咎责问题。

该记者分析说,蔡英文还是有不少实问虚答,如完全回避行政团队改组的问题、回答赖清德优点也只是轻描淡写说“大家都知道”,空泛的回答让记者们很难下笔,他希望如果蔡英文未来再召开记者会的话,能有更掏心掏肺的表达。

盼蔡英文能走入民间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也于社交平台表示,蔡英文记者会的总体表现,其实传达了一个清楚的讯息,那就是,“我蔡英文还是老大,没有跛脚,也没有人可以取代我。一言以蔽之,蔡英文还是蔡英文。”

另一位现场采访的记者受访时也说,蔡英文在记者会中还跟在场记者开玩笑说“又不是不给问,以后还有机会”,反而凸显之前745天未接受访问的矛盾。(台湾《醒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