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军舰去年穿越台海次数 创4年最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1-09 10:19:53

美国媒体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军舰2022年全年穿越台湾海峡的次数,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准。

数据显示,美国第七舰队去年共派出9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最近一次是1月5日派出勃克级导弹驱逐舰“钟云号”(USS Chung-Hoon)穿越台海。中方谴责这一举动。

数据也显示,美国海军2022年全年在南海进行了4次航行行动,是6年来最少的一次。美国海军称,这些行动表明美国对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平洋的承诺。

去年中美领导人会谈后,中美紧张关系有所缓解,双方均同意要通过沟通来管控两国的分歧和竞争。报导认为,减少通过台湾海峡或南海的航行次数,是美国消除两国摩擦的一种方式。

不过,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客座高级研究员唐安竹(Drew Thompson)认为,美国军舰的航行只是美国军事存在的一个层面,所以应该从品质上而不是数量上进行判断。(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