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新行政团队应优先拼经济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1-29 10:17:04

2022年对全世界可说是一个极不稳定又急剧变化的一年,受到疫情重创的各国和地区,原打算致力于复原工作,却于年初爆发俄乌战事,打乱了一池春水,连带影响了往后数年的经济展望,更直接拖累2023年的经济成长动能。国际机构(OECD、IMF、EIU、S&P Markit)均一致认为2023年经济成长率将续创新低,也是继3年前5.8%~6%高点,腰斩再对折仅剩下1.6%~2.7%;大环境都如此恶劣,主要经济体更是难保周全,预测美国将自2021年的5.9%滑落至只剩0.3%,欧元区更惨,可能出现经济负成长,唯独严防严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以及不参与俄乌冲突争议的中国大陆,经济成长率将展翅高飞,可期待从2.8%攀升至4.6%,展现十足底气。

反观台湾地区经济持续低迷不振,2022年1月景气红灯(经济热络),接续每况愈下,越到年底越是破底,疫情缓解带来政策解封,理应有大利多的市场发展空间,没想到景气灯号已掉到谷底,各行各业持续走下坡,百姓怨声载道不是没有原因,蔡当局“税收超征、还税于民”也只是刚好而已,并非实质经济实力,台湾民众也大可不必谢主隆恩般的认为是恩德广被。

苏贞昌也终于结束4年多任期,卷铺盖走人,虽然下台的不风光,但也只有换人做看看,来挽救病入膏肓的政治问题,果不其然,由高端弊案缠身陈建仁接棒,虽然新行政团队恐怕只是提前无为而治的看守“内阁”,然事在人为,期盼新人总有新气象带来新希望,但愿不要走了一个骗神明的,又来一个骗天主的。(何溢诚|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