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该走却没走? 陈吉仲留任台当局农业部门主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1-30 11:32:33

陈吉仲农委会

  台当局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留任,农民不留情面表示陈下台才是正面的农业政策(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日率行政团队总辞,新的官员也已底定。其中,台湾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获留任,被外界视为“不可思议”,不但岛内农业学者认为,陈任内将台湾农业彻底打造成“福利事业”;还有农民不留情面表示,“陈吉仲下台”才是最刻不容缓的农业政策。

  陈吉仲先前多次透露,只要借调期满就会回大学教书,回老家养猪,行政团队改组名单出炉前,各界也猜测陈将下台走人,不过,最后陈仍获留任。据了解,关键在于陈吉仲惯用补助政策,下任主管若无法延续,恐会招致批评,导致该职乏人问津。

  虽然陈吉仲强调谁接任都不重要,能延续好的农业政策才是重点,但改组前,台农业部门抢着补刀,抹黑新任桃园市长张善政此前宏碁受委托的研究计划案违反契约规范,将追回相关经费;加上陈借调时间与蔡英文8年任期同步,之前期满回学校的说法并不成立,种种动作都被视为在积极争取留任。

  台湾产业关联学会名誉理事长、前台大农经系系主任兼所长徐世勋表示,陈吉仲应该仍会照着既定“福利政策”继续补贴,虽不见得为民进党的选票加分,但农业衰弱的体质依旧,倒楣的还是农民。他建议陈吉仲能端出“真正能增强农业体质”的产业政策。

  国民党民意代表曾铭宗表示,陈吉仲把过去专业为主、政治性低的农业部门,弄成最具政治考量的部门,留任继续大撒币补助,对民进党是好事,但后遗症和争议会愈来愈大,陈确实是“最该走却没走”的官员之一。(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