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留任 岛内学者叹:台湾农业成福利事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1-30 11:34:31

  台当局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留任,岛内农民不留情面表示陈下台才是正面的农业政策;民众党民意代表陈琬惠更直言“不敢置信”,她指出,陈有诸多争议,包括“1450事件”、“开放莱猪”、“班班吃石斑跳票”、“农产品出口成问题”,只能不断使用补贴来掩盖施政不力。尤其近期光电用地争议频传,大幅影响农渔民权益和生态环境,此事涉及不只有农业部门,相关单位不该互相踢皮球。

  陈琬惠认为,很了解陈建仁行政团队想要“维持现状”、走“安全牌”路线,但所呈现的非是稳定,而是任由争议首长留任,这使得民众没有期待,充分呈现民进党当局的检讨只是嘴巴说说,更别期待创新和改革。

  产品拓销海外多年的南部知名果农指出,现在农业政策完全都是政治考量,当整个农业变成补助的“福利事业”时,就是用政策弱化农民。若要为台湾农业止血,就是陈吉仲赶紧下台。(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