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自打嘴巴!才说解决蛋荒非蛋价 陈吉仲改口“稳定蛋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1-29 10:17:10

陈吉仲

陈吉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今年台湾蛋价随着蛋荒持续上涨,一直到10月初蛋价才首降2元(新台币,下同),但民众在末端采购的蛋价依旧居高不下,台当局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上周才说自己承诺要解决的是“蛋荒而非蛋价”,28日却改口“要竭尽一切稳定价格”,加上选后传出台当局行政团队要改组,陈吉仲的前后不一遭疑是为争取高位而改变态度。

今年初蛋荒导致蛋价不断上扬,10月4日鸡蛋首次调降2元,产地价与批发价分别从每台斤降至40.5元和50元,但各家饲料大厂在11月起陆续调涨0.5元,民众购买的鸡蛋价格仍居高不下。

陈吉仲28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表示,从今年3月的每天供应10.8万箱,到现在已经有12万箱,以一箱200颗来算就是2400万颗,供应量绝对充足,再来饲料已经不会再持续上涨,会有回稳趋势。

面对本次民进党的惨重选情,苏贞昌遭党内跨越派系要求下台以担负政治责任,但党内人士透露,陈吉仲将和苏贞昌一同退下,陈吉仲从解决蛋荒而非蛋价到改口要稳定价格仅不到1周,不少人质疑是选后为争取官位而改变态度,但陈吉仲仅声称自己的去留不重要,未进一步透露去向。

有专家表示,基于党内的不满情绪,苏贞昌会退下大致已成定局,陈吉仲虽可能与苏同退,但毕竟陈的借调时间尚未期满,加上过去护航民进党当局推动的政策有功,有个位置给他并不意外。(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