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价重回高点 民众党怒呛陈吉仲别睡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14 15:37:19

台湾蛋价每台斤涨到新台币52元(新台币,下同),重回去年7月的历史新高。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陈琬惠14日表示,去年开春就出现蛋荒,过了1年蛋荒的问题还是发生,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只调控产地价格、不解决根本问题,造成“蛋贱伤农”,也让“蛋贵伤民”。既然陈吉仲留任,就应该要根本性解决问题,而不是只说“尊重市场机制”推卸责任的废话,希望陈吉仲不要再睡了。

台湾鸡蛋13日起每台斤批发价涨2元,从新台币50元涨到52元,重回去年7月20日的历史高点,民众、摊商叫苦连天。陈吉仲则表示,尊重产销双方做成的决议,目前鸡蛋日产量约11.4万箱,预计2月下旬会逐渐回稳。

台湾民众党党团14日上午举行“民生物价再创巅峰”记者会,由党团副总召赖香伶、民意代表陈琬惠出席。

陈琬惠表示,地方上很多婆婆妈妈、小吃店都反应涨蛋价吃不消,陈吉仲强调“尊重市场机制、严密监控”,这种话听起来有用,但实际上是没用的废话,希望陈吉仲不要再睡了。去年开春以来,台湾出现史上最严重蛋荒,究其原因不外乎是禽流感、天候温差、玉米饲料价格随国际期货涨价、蛋鸡产业老化等,一年过去了,同样蛋荒的问题还是发生。

陈琬惠说,台农业部门只调控产地价格、不解决根本问题,这种态度造成“蛋贱伤农”的同时,又没办法阻止“蛋贵伤民”。2022年、2023年的蛋价,全台就涨了10%到16%不等。

赖香伶指出,台当局“主计总处”9日公布1月消费者物价总数年增率3.04%,看似数字很小,但单独看菜价就飙涨了28.25%,物价实则高得惊人,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的温暖坚韧团队,是不是让民众无感?现在早餐店的“一颗蛋15元”的告示,已赤裸裸告诉大家现实状况,未来若涨到一颗25元的“黄金蛋”,要民众吃什么?

陈琬惠提出三点呼吁,一、台农业部门应辅导蛋农升级鸡舍,并协助资金筹措与申办流程,让鸡农有效控温、隔绝传染病。二应彻查产销价差如此巨大的原因,对哄抬物价者该罚就罚。三、缺蛋就缺蛋,面对现实才能缓解民怨。(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