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卫福部门修改护理师分科制度 岛内名医批:增加病人死亡风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07 11:57:53

台湾妇产科护理师

妇产科护理师在台湾卫福部门公告修正新制后,将整并为临床科。(示意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今年1月6日公告修正“专科护理师(NP)分科及甄审办法”,现行共有内科、精神科、儿科、外科、妇产科及麻醉科等6大专科,新制仅麻醉科维持独立,其余5科全部整并为一个临床科,引发岛内专科护理师强烈反弹。胸腔科名医苏一峰对此强调,这虽让医院可以人力到处调动省钱,但各科的病人形态差异大,这样贸然调动专科护理师,省钱却使得病人治疗效果打折,可能增加死亡与并发症的风险。网友也直呼太夸张。

苏一峰6日发文表示,台卫福部门今年1月6日公告修正“专科护理师(NP)分科及甄审办法”,现行内科、精神科、儿科、外科、妇产科全部整并为临床科。他直呼这样的做法是“让医院可以人力到处调动省钱!”

苏一峰强调,各科的病人形态差异大,这样贸然调动专科护理师,省钱却使得病人治疗效果打折,可能增加死亡与并发症的风险。

岛内网友纷纷说“这样还称为专科护理师吗?”、“那几位医生民意代表怎么默不作声?”、“民进党官员可以自己不管专长资历随便玩,但护理师这样玩完,下一步是要玩谁?”、“医疗人员被血汗,病人的权益受损全民并不知道,唉!变质的健保制度很糟糕”、“护理费到底什么时候才要正式独立?”、“这个真的太夸张了!”、“台湾卫福部门官员的专业令人乍舌”、“台湾卫福部门到底是为谁服务啊?”、“天才的规划”、“持续压榨医护人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