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筛之乱”查无下文? 国民党嘲台监察机构怕捅马蜂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7 12:15:29

去年岛内爆发疫情期间,快筛需求大增,接连发生“小吃店变身生医公司”、大鑫资讯公司爆以大陆制快筛试剂冒充美国“Flowflex富乐”快筛试剂,大赚黑心钱,国民党质疑,快筛试剂争议疑云重重,疑涉官员违“法”失职情事,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应尽速调查。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国民党要求台监察机构立案调查前,就有“监委”申请调查,但“监委”没有公开让外界知情,去年调查至今尚未有任何下文。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认为,“快筛之乱”全民看在眼里,但台监察机构只要遇到涉及民进党的案子都没有任何下文,根本自废武功自断手脚,且大鑫快筛案背后的利益太惊人,涉及公库通私库,内部私人利益与特权更是民进党无法对外说明,难道“监委”怕捅到马蜂窝,所以查案不敢说也没下文,呼吁“监委”拿出魄力,勿沦为民进党的护航机构。

台监察机构前年立案调查新冠肺炎疫苗采购过程是否周全,但尚未公布任何结果,据了解,最快将在2月底再次提出调查报告,不具名“监委”认为,此案恐不会提出纠正,应以检讨改进为主,但最终结果仍须视现场审议结果而定。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现在台监察机构自我设限,查案绑手绑脚,没发挥独立机关的功能,自愿沦为台当局行政机构的调查部门,就是辜负全民的期待,疫苗采购案审计部门都查到有重大缺失,“监委”若连纠正都不敢,监察机构干脆废掉算了。(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