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只“好好做事”!他揭侯友宜有台湾人期待3项特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13 09:21:46

图为侯友宜(中)1月26日与陈亚兰(左)、李干龙(右)等共同启动新北灯会“兔来运转”主灯。(中时电子报资料照/黄敬文摄)

国民党籍新北市长候选人侯友宜连任成功后,目前是蓝营最被看好的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人选。台湾媒体人韦安指出,侯友宜有让人看到他做到,把台湾民众的利益摆在个人和党派之上。不受关说,严格执法。不请之友、不念旧恶、与人为善,从不批评攻击别人,自律助人,用自我超越和进步,来与他人竞争。而且来自内心的“正直和善念”,侯友宜提出的政治目标或理念,“团结、共好、关怀、包容”,符合淳朴台湾人的善良愿望。

韦安12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最近有个“新发现”,侯友宜获得的民意支持和肯定,不光是凭靠40多年来“好好做事”累积的政绩和事迹,以及警察生涯出生入死建立起的硬汉英雄形象。而是侯内在心里精神的“正直和善念”,与多数台湾人能产生共鸣。

韦安提到,来自嘉义乡村,用一台脚踏车贩售猪肉养活一家人的侯父,简朴、少言、自律,以身作则教育子女们,多做少说、脚踏实地,一定要对自己负责任。所以,侯友宜在每个职位上好好做事,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一种“负责”态度。另外,受家庭和成长环境的影响,让侯养成日后坚韧的“正直和善念”精神,而这也是台湾人的普遍性格。

韦安指出,侯有让人看到他做到:追求公平正义,把台湾、民众的利益,摆在个人和党派之上。不受关说,严格执法。不请之友、不念旧恶、与人为善,从不批评攻击别人,自律助人,用自我超越和进步,来与他人竞争。而且来自内心的“正直和善念”,侯友宜提出的政治目标或理念,“团结、共好、关怀、包容”,符合淳朴台湾人的善良愿望。

韦安强调,民众从侯身上,看到台湾人期待的良善特质和精神力量,所以在两次选举中大力支持,让侯有超出预期的表现,并对他在2024充满强烈期待。虽然就算侯努力“好好做事”,无法样样完美,但台湾人还是最信任他(高达76%)。因为,侯外在的言行作为,让人看到他内在的精神高度和力量,再加上过往的政绩,民众相信侯一定没问题,来把大家带到更好的方向。(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