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失去陆客 收入断崖式下跌” 台湾旅游业望穿秋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2-16 11:23:17

陆客消费力强,受到台湾旅游业欢迎

图:陆客消费力强,受到台湾旅游业欢迎。《大公报》资料图片

大陆优化疫情防控后,旅游市场迅速?复苏,受岛内旅游业高度关注。在台湾屏东枋寮乡经营手信店铺的阿贵向香港《大公报》表示,大陆游客的多少是两岸关系的风向标,台湾旅游业界现在对大陆游客赴台是“望穿秋水”,非常热切期盼两岸恢复大交流。两岸亲如兄弟,本来就应该多交流多沟通,互通有无,这对台湾民生经济发展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阿贵介绍,屏东枋寮乡盛产芒果、黑珍珠莲雾等水果,还有绵延的海岸线,风景宜人,此前吸引了很多陆客。他也因地制宜做起伴手礼生意,销售新鲜水果以及由新鲜水果烘干制成的果干,以前有陆客的时候,生意兴隆,每天可以售卖一万包果干,营业额高达100多万元新台币。

阿贵表示,近年因为台当局的两岸政策而导致局势紧张,大陆游客不来,加之疫情的影响,这几年他的收入呈现断崖式下跌。阿贵认为,大陆游客是台湾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希望民进党当局正视两岸关系的重要性。(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