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为什么要禁止两岸观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7-20 10:08:49

台湾号称“自由”,但任何活动牵涉到大陆,就不会有自由。疫情之后,台湾民众闷了3年,外出旅游大爆发,萧条了3年的观光旅游业,终于好像赢回荣景。

为什么说“好像”呢?因为,台湾观光业的大宗,是两岸观光,但两岸观光,现在还是被民进党当局禁止的现在进行式。台湾人去大陆旅游,跟大陆人游台湾,这才是旅游业的重中之重,不论是金额、雇用人数、旅游人数,都远远超过其他地方的旅游比重。疫情之前,台湾人组团到大陆旅游,一年约400万人,加上港澳团,就是600万人次。

2019年下半年,台湾进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最激烈的时候。选战激烈,意思就是“反中”和“台独”喊得最响时,可能是基于避免“台独”利用大陆游客,制造所谓“间谍案”,所以,大陆暂时停止“陆客自由行”,但是旅行团还是正常操作。

等到2020年年初,民进党就利用疫情,禁止大陆旅游团,可以说,对大陆旅游团,先天下之先而禁。到了疫情早已过去,到各国各地方旅游团早就风风火火了。可是,现在台湾还是禁止两岸的旅游团。

第一,台湾人可以到大陆自由行,大陆当然很欢迎。第二,大陆到台湾的自由行,大陆目前没有恢复。第三,大陆到台湾的旅游团,台湾目前还是禁止,只恢复了大陆到台湾的参访团,参访是要项目特批的,一团一团的提出申请,求民进党批准,完全看民进党高兴。第四,台湾到大陆的旅游团,目前也是台湾单方面在禁。

所以台湾人想参加大陆旅游团,旅行社想组团,民进党就是不肯,陆委会一直在说谎,说是大陆在禁,又露馅,说不可以只放人去大陆,大陆没有人来。可是,大陆旅游团,不也是民进党疫情时禁了,一直到现在吗?

所以,民进党到底想干嘛?明知道观光产业雇用人员最多,对内需的经济放大效用最大,却宁可让旅游业哀号,也不肯打开水龙头?很简单,民进党有她的目标,民进党要达到的,有三大效果:第一, 让两岸交流最小化,民进党觉得,疫情3年两岸几乎没有往来,这样,让台湾人对大陆越来越不了解。越不了解,越陌生,民进党洗脑越方便。

第二,嫁祸大陆,让台湾人认为是大陆在卡两岸观光,所以,陆委会连民意代表陈玉珍都骗,告诉陈玉珍,是“大陆在卡两岸观光”。第三,逼大陆在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的状况下,跟民进党坐下来协商。妄想只要大陆真的坐下来跟民进党协商就证明,两岸没有“九二共识”也可以正常往来。民进党政客就可以大肆说“大陆默认两岸互不隶属”。(作者黄智贤为台湾作家/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