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不纳入初选民调 赖清德推“大局条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09 10:38:38

蓝绿备战2024,昨天各有进展。国民党中常会昨天讨论2024年“二合一”选举办法,党秘书长黄健庭表示,中常委建议征召,党中央会征询各方意见,凝聚党内共识;他强调,党主席朱立伦不会把自己纳入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调。此被解读为朱立伦将不参选2024

民进党中执会昨天讨论区域民意代表提名作业,党主席赖清德提出建议案,为免现任议员甫当选之际,立即投入民意代表选举,恐有负选民之托,影响社会观感,因此不建议现任议员参与2024民意代表选举,但艰困选区或无党籍现任民意代表之选区除外。中执会最后通过该案,虽不具强制力,但被视为民进党版“大局条款”,且有剑指新北市长侯友宜的意味,未来侯若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也可在选时主打侯“落跑”。

朱立伦昨天表示,面对2024选战,不躁进、但绝对不能拖延,党中央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立场,不可以、也不会有任何偏私,“我作为党主席,从头到尾都是坚持无私无我,没有任何个人考量,没有自我,只求国民党好”,作为总教练一定要提出最好的候选人,让国民党明年都能胜选。(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