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非常具有挑衅性!” 美建议日本将退役潜艇送台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5-24 15:31:19

美国前海军部副次长科罗波西表示,如果日本每年将退役潜艇送给台湾地区,将有助于台军加强海上防卫能力,并妄言这是为了方便日美在冲突爆发的时候和台湾地区协同行动。

“美国方面这一提议非常具有挑衅性”。军事问题专家魏东旭认为,如果日本将苍龙级的AIP潜艇转让给台湾海军,确实要比台湾海军现在自制拼装潜艇整体的性能和作战能力强很多。但日本一旦做出这一动作,就说明针对台海局势日本进行了更为直接的介入,而日本知道对台出售武器装备的敏感性。美国方面提出这样的提议,不排除是针对台湾方面进行站台和助威。

据了解,台湾地区目前的自制潜艇是采用岛内企业生产的铅酸电池,其水下连续潜航能力比较弱。

魏东旭指出,一旦台湾拥有了类似于日本或者是韩国的锂离子电池技术,在与其自制潜艇进行结合,不排除台湾海军会把潜艇水下的作战区域从台海向南海进行延伸,在更为广阔的区域内去制造事端,或者说在水下采取一些挑衅性的动作。所以对于美国主导的这种潜艇技术的共享,我们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和关注。

针对台湾问题,国防部、外交部、国台办曾多次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中方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在台湾问题上玩火者,必自焚。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制高点》 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