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祖嘉:大陆经济表现强劲 蔡当局应维持更好的两岸关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26 09:05:22

近来台湾对大陆出口大幅衰退,国民党政策基金会经济财政组召集人林祖嘉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蔡当局应该要维持更好的两岸关系,过往大陆经济表现强劲的时候会带动台湾的出口,但是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个现象,这并不是个好现象。林祖嘉认为,两岸的贸易应该要尽量的开放,高科技产品如需要配合欧美国家进行限制那是无可奈何,但是一般的产品甚至到服务业都不该做太多的规范。

针对台湾地区出口连八黑,出口导向的台湾经济表现差强人意,林祖嘉表示,从一月到现在出口成长率大概掉了17~18%,其中对大陆的出口掉了非常多,大概只剩下30~35%之间,这中间当然有因为全球电子业的需求降低等大环境因素的影响,但是台湾有很多产品,尤其是农渔产品,是很依赖大陆市场的,是很容易受两岸关系的变化影响。

林祖嘉认为,蔡当局应该要维持更好的两岸关系,今年大陆第一季的经济成长有4.5%,过往大陆经济表现强劲的时候会带动台湾的出口,但是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个现象,这并不是个好现象,这一方面让两岸的贸易结构降低,也让台湾无法享受大陆市场。

林祖嘉认为,大陆的市场如此庞大,连美国为首G7集团最近广岛会议的宣言都中也表达了不会跟中国经济脱钩,尽管会在一些高科技的领域上进行降低风险的控管,但还是不可能放弃中国的市场。林祖嘉认为,两岸的贸易应该要尽量的开放,高科技产品如需要配合欧美国家进行限制那是无可奈何,但是一般的产品甚至到服务业都不该做太多的规范,例如开放陆客的话我们也能享受大陆解封后的观光红利,目前这些都是看不到的。(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