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急提名“意识形态”大法官 他轰:如何期待司法超然独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5 15:35:34

大法官人选提名惹议,在野党质疑意识形态过度偏颇。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质疑,一个任期剩不到一年的台当局领导人,是否适合替新民意决定握有司法最终解释权的人事任命?提名人选又具特定意识形态,人民如何期待司法超然独立、实现公平正义?

江启臣表示,蔡当局完全主政后,过去从“促转会”、NCC、选务部门的人事任命,到监察委员提名,通通利用立会多数强渡关山,从独立机关到行政机关一片绿油油,这次提名的四位大法官同样也遭外界质疑都是绿友友,其中更有被提名人遭爆教唆伪证之事、先生是检察总长者,面对各界反弹,蔡当局不以为意、坚持提名,无视司法独立的重要,斲伤司法审判公信,摧毁制衡机制。(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