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桂宏诚:蔡英文的纵容 绿营民代的伪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6-06 14:08:56

近期这些性骚扰案件,大多发生蔡英文党主席任内,现在事件连环爆,她还好意思躲得远远的?(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源自美国社交媒体上谴责性侵和性骚扰的“#Me Too”运动,正在台湾岛内卷起风暴,而且是从政治中枢的民进党内首先激起一阵强烈的气旋所引起的。

这次民进党爆出的性骚案,多案都发生在蔡英文兼任民进党主席的时期,在党内备受重视的青年部,和蔡英文熟识的导演、甚至是蔡英文办公室资政都被“Me Too”爆出性骚扰。蔡英文纵容性骚的不良风气蔓延,实在难辞其咎。在这些事件爆发后,现任党主席赖清德公开致歉并表示“绝对不必要大局为重”。这也意味了过去往往因以“大局为重”,才使党内有不断受到“英爪功”伤害的女性。

其实,此次掀起这阵“腥”风暴的民进党受害者,是很勇敢地突破了为大局所设下一重又一重的权力关卡,否则以“大局为重”向来是民进党得以稳定阵脚,甚至于巩固政权的共同信仰价值。还记得陈水扁要竞选连任时曾喊出“肚子扁扁,也要选阿扁”的口号,这即是呼吁“台独”理念者要以大局为重的号召。

现任台“卫福部政务次长”王必胜,在疫情期间被踢爆外遇生有一女。时任“部长”的陈时中却以属“私领域生活”不便干涉等理由,给了他很大的“处理私事”空间,其后更升任为“政务次长”。陈时中“包庇”爱将就算了,但陈菊所领导的监察机构竟也以大局为重,无视早有多件公务员婚外情遭弹劾及受惩戒的案例,对王必胜严重破坏官箴置若罔闻。

去年11月陈时中也曾在餐叙后搂肩牵手美女医师,即使当下女医师并无拒绝,但因双方有长官和部属的权力关系存在,此已构成“类性骚”的不适格行为。然而,近日“小英之友会”有志工指控,遭到现已为蔡英文办公室某资政的严重骚扰,而身为小英之友会荣誉总会长的陈时中受访时表示,对此事“零容忍”。但陈时中过去除了“包容”王必胜的不伦案件外,也“吃掉”了前“健保署长”李伯璋与“干女儿”十指紧扣的桃色风波,所谓的“零容忍”未尝不可能是要透过各种方法“吃案”。

今年元月,国民党团曾提案,要求通盘修正公务机关对于性骚扰申诉处理的法制漏洞,却遭到全数民进党民代的封杀,包括范云、林静仪、吴思瑶、邱议莹、高嘉瑜等几位平时把“性平”和“维护女权”挂在嘴边的女民代。日前民进党内卷起“#Me Too”的性骚风暴后,范云才和一些妇运、社会团体一起发出声明,表达“这一次让我们好好接住妳、你”。

明年初就要民意代表选举了,民进党女民代现在才跳出来支持性平,显然就是基于政党及个人的利益考量,更凸显了他们过去对党内英爪功侵扰的冷漠。这如果不是伪善,什么才是伪善呢?(作者为台湾世新大学兼任副教授 / 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