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陈建仁低调加入民进党的信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2-22 13:45:50

台湾媒体报导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陈建仁去年底低调申请加入民进党,推荐人就是蔡英文本人,舆论多指“大仁哥”入党是一步活棋,陈建仁再度扮演蔡英文的救火队长,在政坛释放的信号意义不仅于此。

陈建仁若有需要加入民进党,在过去几年期间有太多更好的时机,但他没有选择加入民进党,而是保留重返公卫学术领域的可能,在去年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多次被点名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的也是陈建仁,从20年前民进党“执政”碰上SARS危机开始,陈建仁就是救火队长不二人选。

蔡英文此时此刻推荐陈建仁入党,自然非比寻常,而陈建仁答应入党,自然也被赋予不一般的任务,有了党员资格就跨越提名的门槛,那会是什么呢?应该换个方向思考,后蔡英文时代民进党布局接班梯队,难道蔡英文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当然有,尤其是目前民调声望仅次于蔡英文的赖清德、苏贞昌,都有可能投入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嫡系爱将郑文灿声望起起落落不太稳定,陈建仁入党“活棋说”其来有自。

赖清德自诩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苏贞昌则是官方认证的“台独顽固分子”,“台独”不仅是大陆的敏感词,在美国眼中同样是敏感词,更何况猛打蔡英文“论文门”最凶的也是“独派”团体,蔡英文想安全下庄当然要找个可以放心的人。台湾民众也应反思:为何赖清德、苏贞昌、郑文灿没办法让蔡英文心里妥妥的?蔡英文最后亮出底牌的接班人选,还是陈建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