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重大建设项目都被卡关 市议员批:真要等侯友宜上任才解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6 14:49:42

  新北市议员江怡臻昨日在议会质询时表示,台中市长卢秀燕礼拜六提到台中捷运蓝线被民进党当局卡很久,新北市各项重大建设,近年来也是屡屡被卡关,这些不仅仅是单一个局处,或是单一建设的问题。江怡臻强调,这些建设难道真的要等侯友宜2024上任后才来解决,呼吁台当局不要再阻拦新北市的发展。

  江怡臻指出,新北市很多重要捷运建设都仍在台行政机构各部门审议,各项建设由于核定下来有时间差,导致经费暴涨,其中像是捷运三莺线因疫情以及台当局内政部门“都市计划”审核过久,必须靠新北自行其力,才顺利让原本必须展延更久的工期成功缩短。

  江怡臻表示,新北争取今年开放新北敬老卡可以搭火车,但是现在看来遥遥无期,同样卡住了。此外,新北芦南、芦北区段征收卡2年半,淡北道路卡更久,让民间大叹如果可以早点核定发包,就不会拖到今年才招标,也不会经费大涨。

  江怡臻说,民进党当局左手给钱给得不甘不愿,右手阻拦新北重大建设,应该跟地方一起努力,给新北满满的支援。

  捷运局长李政安表示,五股泰山轻轨可行性评估,一年多过后才核定,八里轻轨108年通过,台行政机构目前还在审查,包含汐东捷运线也是花了一年多才核定。另外,新北树林线经费目前不足的有 220亿新台币,希望可以加快核定。

  副市长朱惕之表示,目前将持续跟台当局做沟通,因为民众希望看到新北市府有作为,所以拜托台当局一起努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