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让台军“做这事” 前民意代表:非常不可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6-07 11:25:06

台军义务役期将从明(2024)年1月1日起恢复为1年,台防务部门去年预告修正“兵役体位区分标准”,并在5月30日正式通过并实施,近日也公布了新版役男体位区分标准,身高需低于155公分,BMI值需超过35或低于15才能免役。对此,前民意代表沈富雄6日就表示,“如果这是为了兵源的问题的话,非常不可取,不是说眼前人少了就改变体位,要从长远去看,没人了”,引发讨论。

沈富雄6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如果这是为了兵源的问题的话,非常不可取,在1986年时,一年生34万小孩,直到去年新生儿只有14万人,这个趋势不变的话,30年后只有8万新生儿”。

沈富雄最后也断言,“如果新生儿只有8万,后来变成役男的那一年只有8万的话,根本不用有身体检查,只要腿可以动就来了,不是说眼前人少了就改变体位,要从长远去看,没人了”。(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