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统派集会:大陆把台湾当心头肉 美国却在拱火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9-05 10:30:30

日前,岛内统派人士在一场活动中发出疾呼,反对美、日介入东亚局势,把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岛屿作为他们封锁大陆的“棋子”。

“我们大陆把台湾当心头肉,舍不得打。”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活动中表示,美国拱火台湾,台湾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前途是什么,这是一个最大的危机。

台湾《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忧心地指出,自今年5月开始,美国宣布一系列所谓“对台无条件军事援助”,又将台海局势带向战火边缘。

前台湾新闻部门负责人钟琴在发言中说,美国利用台湾来遏制大陆的意图再明显不过。台湾在心向“台独”的民进党当局“执政”下,原来无由直接插手两岸事务的美国政客,开始加深它对台湾当局的军事掌控和政治操弄。美不断加强对台军售、要求台湾“全民皆兵”,甚至将台湾武装成城市巷战的“刺猬岛”。

钟琴认为,就如大陆一再倡议的,两岸乃至整个世界需要的是交流共荣、和平发展,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来自域外霸权势力的干扰和介入。这是台湾人民良心的看法,相信也是所有爱好和平人士共同的愿望。

要和平、要发展是岛内社会的主流民意。民进党当局种种谋“独”行径让台海和平受到威胁,让台湾同胞深蒙其害。近期,越来越多的岛内舆论呼吁,台湾民众一定要认清,美国只是把台湾当“提款机”,拼命从台湾捞好处。美国永远奉行的是“美国优先”,台湾不会成为例外,“棋子”最终是“弃子”。(看台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