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下台谁接宝座? 游盈隆直指4大天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3 10:36:17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因明年元旦美国莱猪开放、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等议题,饱受各界抨击,与蔡英文的关系也成各界关注焦点。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23日表示,面对愈来愈大的“倒阁”声浪,纵然蔡英文非常需要苏,但苏极可能被民意反弹到自己萌生退意;一旦苏下台,台“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府”秘书长李大维、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桃园市市长郑文灿,这4位蔡系亲信都是可能人选。

游盈隆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针对外界讨论不休的“倒阁”议题,直言,“短期内是蔡英文需要苏贞昌”,但苏面对愈来愈大的“倒阁”压力,极可能被骂到自己厌烦想走,这点从蔡、苏两人近期频繁见面就可发现,因为他们正在制造某种“假讯号”。

至于苏贞昌到底何时会下台、蔡英文到底能忍受苏到何时?游盈隆认为,这没有固定答案,像林全自始至终民调都不高,甚至不满意度曾高达6成,但林还是撑了1年3个月。可见蔡可长期忍受林“不满意度高于满意度”,但蔡对苏就不见得能忍到这个程度。

谈到若苏贞昌下台,谁将是继任人选?游盈隆坦言,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因为蔡英文“执政”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反正蔡只会用自己喜欢的人,只要她高兴就好,所以包括顾立雄、李大维、吴钊燮、郑文灿这些蔡系亲信都是可能人选。但毕竟行政机构负责人是“埋葬英雄的地方”,当年身为政治明星的赖清德就是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后跌下神坛,故若郑为选2024而去接行政机构负责人,这实在很奇怪。

此外,游盈隆指出,苏嘉全本身很想当行政机构负责人,但现在很难;外界传出陈建仁接任的消息也很奇怪,一个当过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人还会去当行政机构负责人吗?何况陈在党内没势力,没什么能耐可言。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