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高官之子逃税上亿新台币? 苏贞昌傻眼:请告知是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0-12-23 14:50:40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日质询表示,台当局“国发会”推出“延揽特殊人才优惠办法”,年薪超过300万者减半扣税,但竟有许多双重户籍的台湾人逃漏税,高达上亿元(新台币,下同),当中竟然还有台当局行政团队官员的儿子。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响应“最讨厌这种不公道的事”,这个破口会堵起来,并请告知是谁。

    根据“国发会”网站说明,就业金卡是个人化就业准证,发给由台当局主管机关审查认定,具备海外特定专业人才资格者,并结合台劳动部门核发的工作许可,以及台内政部门移民机构核发的台湾居留出入境证功能的证件。

    赖士葆指出,就业金卡上路2年,核发近600张,但到了今年10月,竟然发了1300张。根据台当局政策所推出优惠内容,持卡者若年所得超过300万,3年减半课税,海外所得免纳入最低税负。

    赖士葆说,从台财政部门退税资料得知,这些人每年光退税就超过上亿,这个破口要不要堵起来?里面还有行政团队官员之子,根本是玩法钻漏洞,苏贞昌若想知道是谁,问一下劳动部门主管许铭春便知。许铭春回应会详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