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若未查美国旧厂 国民党“立委”:不该进口美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04 13:50:10

      莱猪元旦起开放进口,连锁卖场的猪肉展售区也设置“不含莱克多巴胺专区”供民众选购。图为不含莱克多巴胺专区内贩卖的披萨。(陈君玮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将至台北港视察海关进口猪肉查验作业,虽民进党当局保证先查厂再进口,并要求进口美猪要逐批检验,但国民党“立委”陈以信质疑,现行制度仍有重大缺口:虽然新厂的美牛猪未查厂前不会进口,但旧厂进口的莱猪与牛猪内脏怎么办?当年开放美牛时台湾曾到美国查厂,但只查牛未查猪,尤其更未查过他们牛猪内脏如何处理?

      陈以信认为,现在就算开放旧厂进口,除了30月龄以上美牛以外,莱猪与牛猪内脏部分,在赴美查厂之前都不该开放进口,所以苏贞昌至海关视察时,应该明确表明此一立场,才真是坚守“不查厂不进口”的公开承诺,就看苏怎么说。

      陈以信指出,他先前在外委会质询时,就明确要求“驻美代表处”办好赴美查厂,并确实掌握进口厂商,是否有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如果有,该厂依“法”必须关闭,产品必须销毁,更不能让可能受感染肉品进口台湾。

      当时台当局外事部门答应会要求去查,陈以信却发现,2周已过去,连个消息都没有。陈以信表示,请外事部门上紧发条,加紧搜集信息,为民众食安把关。

      不愿具名的冷冻业者称,台湾可进口猪肉的国家及地区很多,一般贸易商会优先排除具争议性商品,因此今年上半年不会进莱猪,甚至不会进美猪,免得自找麻烦,但未来就不一定了。如进口猪更便宜,且国外猪肉已不像以前有骚味,就会以价格和口感为主,有没有莱剂就变得其次。说白了一方面民众很健忘,一方面国外价格优势摆在那。

      但会不会像当初美国莱牛一样,一开始民众反对激烈,政客趁势猛打,之后却“自然而然”进来了?另一方面,谷饲牛与草饲牛口感不同,对消费者来说好吃才是关键,因此消费者才是主导市场的手,不是进口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