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浊水溪出海口 百种冬季野鸟飞云林争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1-04 14:50:12

      寒冬鸟况精彩,台湾水利部门第四河川局在记录浊水溪出海口扬尘防制成效,空拍机意外拍到大批黑面琵鹭在空中飞翔。(第四河川局提供/张朝欣云林传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云林县沿海地区进入冬季野鸟季,已有为数可观的上百种野鸟出没各湿地与河川出海口。其中,位于麦寮乡的浊水溪出海口,最近有数十只黑面琵鹭停驻,还发现7只少见的东方白鹳;口湖乡成龙湿地、水林乡塭底湿地也有大量野鸟,吸引不少赏鸟人士造访。

      浊水溪扬尘防治过程中,有鸟类学会成员发现,浊水溪台61线以西沿着台塑六轻工业区北堤至出海口,鸟类生态非常丰富,有各种留鸟与候鸟,最近几年还观察到来自西伯利亚的罕见鸟类沙丘鹤,以及黑面琵鹭、东方白鹳,令鸟友们惊艳不已。

      麦仔簝文化协会理事长吴明宜表示,最近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在记录浊水溪出海口扬尘防制成效时,空拍机意外拍到大批黑面琵鹭在空中飞翔,协会也拍到2只东方白鹳;据数据显示,东方白鹳共有7只,且有些已在地繁殖成为留鸟。

      台湾观树教育基金会则在口湖乡成龙湿地推出赏鸟行程,成龙湿地原为农田,因地层下陷与台风侵袭泡在海水中成为废耕地,经过11年经营,已成为台湾西南沿海重要的生态热点,吸引黑面琵鹭等118种鸟类栖息,去年底1个月内即记录到48只黑面琵鹭。

      水林乡公所曾委托学者专家针对塭底湿地进行鸟类与植物生态调查,发现塭底感潮带是云林县水鸟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至少150种野生鸟类。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